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顺利进行
2020年05月26日 09:54  【字体: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顺利进行

(王小华 杨朝霞)515日—24日,吉首大学化工学院开展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两轮复试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考生参加了本次复试。

微信图片_20200525172016.jpg

为确保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了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依据《吉首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多次研究讨论疫情情况下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具体实施细则,先后制定了《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并多次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25172025.jpg

复试准备期间,学院在云考场平台上多次组织考生进行系统测试,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宣读考场纪律,明确复试要求和注意事项。复试过程中,通过考生自我介绍、专业课考试、综合面试、外国语能力测试等环节全面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科学态度、诚信意识、创新精神、科学素养以及专业知识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复试过程视频清晰、节奏顺畅,各个环节紧张有序,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一平台、双机位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复试笔试、综合面试等各个环节全过程可监控、可再现、可追溯,通过多种手段保证了复试工作公平公正。研究生院全程参与了监督指导。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19年获得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一篇、省优秀研究生指导老师一人、省研究生教学优秀团队一项。2020年学院计划招收考生26(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2)。

学院将根据本次网络远程复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各项相关工作,为即将启动的其他工作做好准备。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完成 下一条: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莅临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