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做好准备再出发,逐梦职场,扬帆起航”就业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6日 08:31  【字体:

“做好准备再出发,逐梦职场,扬帆起航”就业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就业指导,帮助广大研究生增强自信,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211113日,化学化工学院“做好准备再出发,逐梦职场,扬帆起航”就业专题讲座在学院2328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波老师为专题的主讲人,学院副院长吴贤文老师主持讲座。

 

(图为吴贤文副院长主持)

 

 

讲座上,高静波老师从“求职策略”“面试”“笔试”“面试礼仪”“分类面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需要注意的事项。在讲座过程中,高静波老师通过具体案例、现场模拟等方式,强调需要注意的事项。

           

(图为符金利同学模拟面试环节)

 (图为高静波老师指导环节)

针对学生求职面试过程中经常可能出现的问题,高静波老师要求同学们事先必须做好五个方面的准备:一是详实的信息准备,要充分了解应聘单位概况、岗位要求、行业走势、考官身份等;二是齐全的材料准备,包括求职者求职材料、身份证、毕业证、准考证、有关纸质材料,以及用人单位明确需要提供的材料等;三是足够的心理准备,要有积极自信、克服紧张心理、保持理性的期望等;四是扎实的技能准备,包括语言表达、动手能力、应变能力等;五是良好的礼仪准备,强调面试前应注意修饰自己的仪表,使穿着打扮与年龄、身份、个性相协调,与应聘的职业岗位相一致,同时做到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

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了求职就业的环节和程序,以及相关准备和要求,为今后求职就业提供了明晰的指导。

 

 

上一条: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评审办法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冬季实验室安全规范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