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冬季实验室安全规范宣讲会
2021年11月16日 08:28  【字体: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冬季实验室安全规范宣讲会

为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保障师生在科研、实验期间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石于20211112日在化学化工学院2328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与用电规范宣讲会。到场人员包括吴贤文副院长、杨朝霞老师及研究生全体人员共70人。

本次宣讲会目的主要在于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危险防范技能,提高职业素养,以及了解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实验安全防范,避免事故发生。
   
首先,唐石从各地发生的实验室爆炸事件切入,比如反应釜爆炸事件、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实验室爆燃致29伤事件,这些事件通过触目惊心的伤亡数据警示不安全因素与日常实验息息相关。
   
接着,唐石老师对化学类实验室存在的危险源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主要从危险化学品的保存与使用、实验废弃物的处理、用电及消防安全和安全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理四个方面层层递进,促使学生主动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操作能力和危险处理能力。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增强了参会人员安全实验、安全用电的决心。

 

  (图为宣讲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师生心中牢牢筑起“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安全技能、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宣讲受到了全体师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出品:化学化工学院研学会宣传部

摄影:张梦凡、唐康凌

编辑:李佳玲、韩张英

初审:

终审: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1112

 

上一条:“做好准备再出发,逐梦职场,扬帆起航”就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青春启航,创新创业|“创新创业与思维领悟”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