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青春启航,创新创业|“创新创业与思维领悟”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6日 08:27  【字体:

青春启航,创新创业|“创新创业与思维领悟”专题讲座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疫情防控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就业氛围,提前指导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了解就业现状,提高我院研究生就业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211112日,化学化工学院主办了“创新创业与思维领悟”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的吴显明教授主讲,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吴贤文教授主持。

说明: C:\Users\16775\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12192441.jpg

(图为吴贤文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吴显明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说话风格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创新创业与思维领悟。他以自身的各种经历和尝试,分别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创新、创新的基本条件、如何具备思辨能力、怎么才能做到领悟、创新与领悟的关系以及创新创业等。

说明: C:\Users\16775\Documents\Tencent Files\1677565691\Image\C2C\9B6745635694AE95423E18B96BF6C079.png

(图为活动现场)

    讲座的最后,吴显明教授通过一段具有深刻哲理的话语寄语研究生们:“普通人知道的一些道理你不知道,你知道的道理普通人都知道,你是一个比较蠢的人;普通人明白的道理你都明白,你明白的道理普通人也都明白,你是一个普通的人;普通人知道的道理你都知道,你知道的一些道理普通人不知道,你是一个比较优秀的人;普通人明白的道理你都明白,你明白的很多道理普通人都不明白,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明白道理的唯一途径是贯穿整个学习过程且最终达到了领悟的思考,因此,要变得优秀,自己只能多学习多思考。当你通过学习思考把自己变得优秀了,你自然会有强的思辨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冬季实验室安全规范宣讲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在国际纤维素与可再生材料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