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吉首大学最“镁”化工人的“镓”书
2020年02月02日 14:04  【字体:

致吉首大学最“镁”化工人的“镓”书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院友、各位家属:

在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谨向1095名在籍学生、51名在职教师、15名退休教师和历届院友及你们的家人表达最深切的问候与惦念——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无论现在你们是在家里还是在外地,都请相信学院一直在关注着你们牵挂着你们,师生员工、全体院友和各位家属的平安和健康是学院最大的期盼和幸福。纵是艰难,我们一齐迈步克服;纵是可怕,我们有坚强后盾。学院高度关注并认真守护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平安和健康!当遇到困难和困惑时,请及时联系我们,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为大家二十四小时保持手机开机。让我们一道汇聚起磅礴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化“疫情”为“温情”!

这个庚子年的春节注定会令人难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亲赴疫区,全国人民共同支援武汉,很多人很多事将会被国人铭记和缅怀。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防控、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等一批资深专家,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全国无数医生和医护人员主动申请奔赴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用大爱与担当驰援武汉……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吉首大学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与防控小组,全力推进“有效防控、科学防控、全面防控、有序防控”应急预案实施,有效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感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原则。化学化工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定点检测、防护知识普及、重点区域消毒和学院出入管控,全力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全院师生员工有坚如磐石的信念、众志成城的勇气和团结一心的行动。在校的所有化学化工人都在坚守岗位,坚决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所有工作,学院一切安好!

具体开学时间,学校会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假期,是休息期也是“蓄电”期,请全院学生科学安排学习与生活,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充分利用这个假期精进学业、养精蓄锐;多与家人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平和心态,愉悦身心。请全院教师在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对学生学习的辅导和毕业论文的指导,要备好课、多充电,为新学期的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评估等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老师们、同学们,无论你身在何处,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永远是你温暖的家。整洁的实验室、安静的考研教室、绿意初萌的从文广场,都正在等待着师生员工平安归来,等待着师生员工的朗朗书声、勤奋脚步、活跃身影来点亮我们共同前行的道路。无论是湖北还是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院友,我们都亲情相依,全院师生员工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最“镁”化工人,齐“锌”共抗疫,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平安重逢的那一天——那一天,风雨湖的水会更清、从文广场的草会更绿、化学化工人的笑容会更灿烂!

 

中共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22

上一条:2020届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公示名单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