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12月14日 17:05  【字体:

化学化工学院

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质和能力,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的优势,使每个学生都尽可能获得真正适合自己成才的教育,根据吉大发〔201258号《吉首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及吉首大学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办学条件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各专业生师比、实验条件等因素,制定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 李佑稷 李洪雄

副组长:覃事栋

小组成员:张灿 田慧  曹文秀 蒋剑波 王迎春 李志平 雷辉斌

二、转专业工作原则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艺体类学生不得转入我院,我院学生不能转到艺体类专业;

1、个人自愿申请原则;

2、公平,公正,公开和规范性原则;

3、转出学生,必须列出不适应学习本专业相关理由;转入学生,必须列出学习本专业相关优势;转出学生人数,每个专业1-2人,转入专业人数,每个专业1-2人。

4、我院2019级可转出和转入专业:

化学(师范)、化学、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

三、转出流程

1、我院在校规定时间内将转专业的通知告知各班,通知内容包括转专业申请表和截止时间;

2、学生需将《吉首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提交到班主任,由班主任负责谈话,尽力做好学生工作,最大限度在本学院各个专业转动;如学生执意转专业,要其列出转专业理由,最后将谈话结果告知学院书记;

3、经过班主任谈话后,执意想转专业的学生,需将《吉首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上交到学工办,由教学副院长、书记再找学生谈话,再做思想工作,确保转出专业学生有充分理由;

4、对有充分理由的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审核、学院网上公示三天;

5、将拟转出名单报教务处备案。

四、转入流程

1、收到教务处拟转入名单后,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拟转入我院学生进行考核,择优选拔。考核内容为:学生心理状况、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热爱、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

2、转专业工作小组确定拟接收转入人选,在学院网上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

五 时间安排

  20191213日前,学院公布各专业转入学生名额以及转入学生的条件、和考核方式、内容、时间。

20191222日前,学院审核本院拟转出专业学生申请材料。本院拟转入专业学生须在1225日前将填写好的专业申请表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91230日,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及面试。

202013-16日,公示录取名单。

202016日,将申请转入学生名单及材料上报学校教务处

六、学籍与成绩管理

1、转专业学生的第一学期奖学金评定和综合测评仍在原学院进行。

2、转专业学生必须参加原专业的期末考试。若出现考试作弊、旷考等情况,将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3、开学时,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先回原学院报到,并持原学院开具的转专业证明到转入学院注册。

4、转专业学生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学习。转入新专业前已经修读的学分,凡符合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及学分,经我院确认后予以承认;凡不符合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及学分,可作为公共选修课记录;凡需要补修的课程 按照重修的要求办理。

5、学生转入新专业后,按新专业学费标准交费。

6、学生在读期间转专业次数不超过一次。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9.12.10

[1] [2] 下一页

上一条:致吉首大学最“镁”化工人的“镓”书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贫困助学金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