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之家>>校友活动>>正文
奔跑在育人一线的名星班主任——记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骆妍芳
2022年10月24日 10:06  【字体:

奔跑在育人一线的名星班主任

——记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骆妍芳

文:丛雨竹

骆妍芳,女,中共党员,2017级化学(师范)班学生,2021年毕业后选择投身一线教育事业,现就职于湖南经纬实验学校,担任班主任一职。

微信图片_20221023122518

(图为骆妍芳及其班级学生所获部分荣誉证书)

 

甘做“孺子牛”,温暖心间留

2021年走出校园的骆妍芳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投身一线教育事业,站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教授化学知识。身为一名教师,她有着严谨的教学态度,更有着足够的耐心。她讲述到自己在做班主任期间,常常深入学生生活内部,同时也深入到学生家庭内部,去了解学生信息,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学生在假期时做了什么,她都有了解。就是这样的一位知心大姐姐,用自己的细心与诚心,换取学生的信心,家长的放心,所以同学们也会向她倾诉自己青春的烦恼、不安、懵懂,亦或与老师一同分享快乐的事。骆老师自豪的的说:“我是他们信任的人。”同学们还会暖心的给骆妍芳留言“老师辛苦了,记得按时吃饭、睡觉、多喝热水”,“每天要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用“当丁达尔效应出现,光就有了形状”向骆老师唯美“告白”。

骆妍芳在教育中践行着教育的根本——立德树人,培育了一群有仁爱,懂感恩的学生。20221121日,骆妍芳所带的班级里发生了一件惊心却又温暖的一幕。一节历史课上,怀孕的历史老师突然晕倒,同学们化身“闪电侠”飞奔着将老师扶起,心疼地将老师围住,这一视频也在网上流传,网友评论:“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骆妍芳作为班主任,她的教育无疑是成功的,因为她教诲出了一群暖心的、懂得感恩的学生。

1666499607160

(图为央视网报道该事迹)

争当“千里马”,荣耀共拼搏

虽然一毕业就选择了工作,但骆妍芳表示自己从来不怕输给研究生,她怕的是自己没有持续进步,她说:“我需要确定的是我不能停止迭代,一线的教学环境是我持续进步的最好选择,实践是我成长的最佳条件。”

骆妍芳在担任班主任以来,一直尽心尽力,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坚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骆妍芳带领的班级总成绩常常位列平行班榜首,且她教的化学学科位列年级第一,超过了重点班。在后来担任高二希望之星班班主任,带领班级在各项活动中不断斩获荣誉奖项。骆妍芳也说到,如今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工作取得不错成绩,也离不开母校的培养,离不开学院团学会的培养。她也会一直带领着同学们努力拼搏,在学习上勇攀高峰,在活动中突破自我!

当好工程师,初心永不变

谈到教育,骆妍芳引用到了教育界天花板于漪老师写给青年教师的一句话:“质量是教育的生命,教育质量,说到底是人的质量。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与国家血肉相连。”她表示想要通过自己的方式,用心培育自己的学生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的人生旅途带去一片光明。

2017年踏入吉首大学的校园,选择化学师范这个专业以来,骆妍芳坚定着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努力学习,终在2021年挥别校园,走向奋斗的殿堂——三尺讲台,她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在教育一线逐梦,为心之所爱,坚持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教师的工作是宏大的,它关乎到祖国的未来,虽然所立之处不过三尺讲台,但那里流动着无尽的智慧,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骆妍芳秉持初心,用爱培育天使,培育祖国栋梁之才。

上一条:在基层扎根生长的“狗不咬干部”—记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基层工作者黄超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金榜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