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思政工作>>正文
影触人心||孙子从美国来
2023年03月20日 23:45  【字体:

化工碳C氢H氧O 化工碳C氢H氧O 2023-03-20 23:45 发表于湖南

《孙子从美国来》是一部以皮影戏的传承保护为生活原型的电影。影片讲述了布鲁克斯父母当作为志愿者赴西藏可可西里参加藏羚羊保护行动,委托陕西华县皮影戏传人老杨头照顾小布鲁克斯,期间老杨头和布鲁克斯在生活习惯、语言形式、行为思维以及文化观念等方面的差异,经过曲折的碰撞渐之包容、接纳,最终变对立为亲情,老杨头和布鲁克斯成为老少朋友。

undefined

(图为影片宣传海报)

2023年3月18日晚上18:30,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和报名观影的同学齐聚总理楼60221、60222,共度《影触人心》美好时光、共享时政信息、共赏《孙子从美国来》影片。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刘品、彭刘思担任主持人。

undefined
undefined

(图为观影现场)

观影之初,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苏楠、郑越给大家带来了时政分享,带大家了解了“两会”。两位同志表示希望大家平时积极主动地去关心时事,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向我们优秀的共产党员们看齐。

观影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学生第二党支部以观看影片、近期时政为背景,以选择题的形式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抢答。在主持人刘品、彭刘思的组织下,大家在欢乐、积极的氛围里争先恐后的举手答题,准确回答出问题的同学可以获得小奖品。

undefined

(图为党史竞答环节)

最后进入到了同学们的观影感受分享环节。20化师一班徐启航发表感想“在接受外来文化的同时,我们也一定要传承好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20食科胡淼说“当不同文化碰撞的时候,我们不能主观的全盘否定,要先试着去了解它。”22化师二班陈惠说“在文化交融的背后,希望世界和平发展,中美关系得到缓和。”20食科刘圆圆分享“当代青年应该更多地去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

undefined

(图为徐启航同学分享观影心得)

活动结束后,在现场观影感受分享环节中没有组织好语言的同学,也纷纷在空间里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undefined
undefined

(图为部分同学空间分享观影心得)

数不清多久,我们因为学习工作忘了等着我们常回家看看的老人;又数不清多久,那些文化传承者还拼尽全力的去守护一方文化;也不记得有多少志愿者,依旧奔赴在野生动物保护的路上,牺牲在保护野生动物的路上。

人生很长,长到我们看不清终点的方向,人生很短,短到不过是刚刚的一瞬,却发觉父母早已白了双鬓。常回家看看,感受陪伴的快乐,常看看世界,守护我们的一方文化,一个生命。

经典语录分享


1、走遍天涯,到处是吾家。

2、中国人民从来都不是被吓大的。

3、你回老家以后,要是想爷爷的话,就站在你院子里头喊爷爷,爷爷就在这口井里头答应你。

4、——他好像不喜欢我们。

——他了解我们之后会喜欢我们的。

5、——孙悟空真能打败蜘蛛侠?

——为啥让他们要打架呢?要让孙悟空和蜘蛛侠成为好朋友,一起保护我们地球。


精彩文编:谭杨婧 宋汝澜

图文排版:康彩霞

责任编辑:彭刘思

初审:陈伊萌

终审:刘卫

本期出品:CHO工作室

undefined


上一条:新闻 ||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媒体化工》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