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思政工作>>正文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箱第二期
2021年06月23日 15:33  【字体: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箱第二期

质胜于华,华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化学化工学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真正做到学史力行践初心,为群众办实事意见箱设置以来,截止日前,学院党委共计收到3份学生的建议信。

第一封建议信里向学院建议更改门禁时间,由于考研或实验会耽误回寝时间。

就门禁制度学工办做出回应:

根据吉首大学学生手册学生宿舍管理条例第七条学生宿舍作息时间指出夏季宿舍大门开、关时间为早晨6:00230023:00后寝室属晚归,晚归者应出示有效证件,由楼栋管理员登记后进入。为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及健康作息规律必要的时间规定不会更改。因学习或实验耽误回寝时间,或者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说明情况并请假。

第二封建议信写到周末排课会因考试或其他原因而导致缺课并影响到个人安排,希望学院能帮助改善情况。

就周末排课问题教务办做出回应:为保证各班课程有序进行,排课需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各班课表是否冲突、教师时间是否合理、有无空闲教室等多方面的问题,不得已将课表安排在周末的情况,希望同学理解,下学期会做出更好的时间安排。

最后一封建议信反映了学院考研教室环境差、室内有异味,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

学院党委收到意见后,立即回复并开始行动,组织学生一、二支部党员志愿者,打扫卫生解决试剂异味问题,将考研教室进行重新布置。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第一支部负责教室的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发现考研教室脏乱差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上一年资料书堆积的问题。党员志愿者们花了三天的时间将书籍进行分类打包,在确认为无人认领的书籍后,把书送给了需要的人们。

说明: IMG_6848(20210610-222744)说明: IMG_6850(20210610-222802)图为打扫照片

学生第二支部负责考研教室的重新布置,党员志愿者们给考研教室增设了考研倒计时牌、多个励志标语、细节小贴画等。同时为创造安静、有序、和谐的学习环境,还拟定了考研教室文明公约。

说明: IMG_7059(20210620-223234)

 

 

(图为布置照片)

 

 

 

 

 

(图为文明公约)

在学生一、二支部党员志愿者们精心的打扫布置后,考研教室迎来了重新开放。开放后,党委委员们特意深入考研教室接受同学们的反馈,同学们都表示现在的环境干净整洁,学习也更加舒心,感谢学院党委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把全面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向实处、深处。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探访伟人故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坚定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毕业晚会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