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西湖大学孙立成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3年12月07日 08:59  【字体:

西湖大学孙立成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 王小华)112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化学学科建设,提升师生学术水平,西湖大学孙立成院士、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孙院士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催化水分解制备太阳能燃料—从天然到人工光合作用》的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报告会由冷志明主持。

 

 

 

图为学术报告现场

 

  首先,冷志明致辞,他对孙立成院士和张晓兵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取得的各项学术成就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孙院士在报告中对太阳能燃料的研究思路做了明晰讲解,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关于催化水分解制备太阳能燃料催化剂的合成及其对水分子的分解机理方面的研究内容和成果。最后孙院士热情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对师生进行了现场指导。报告会气氛热烈,门外走廊上也挤满了听众。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会见了孙立成院士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建设发展情况,对他们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孙立成院士简介:孙立成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化学会会士(Chemistry Europe Fellow),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人工光合作用领域专家,曾任瑞典皇家工学院分子器件讲席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分子器件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现任西湖大学讲席教授、西湖大学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主任。孙立成教授长期从事太阳能燃料与太阳能电池科学前沿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在人工光合作用关键科学问题既高效水氧化催化剂设计合成、氧-氧键形成机理、光解水制氢功能器件设计、光电催化二氧化碳/氮气还原、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空穴传输材料设计与制备等领域具有深厚研究基础。论文他引67000余次,h-index128,连续多年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曾任ChemSusChem编委会主席、J. Energy Chemistry副主编,现任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副主编。获瑞典皇家科学院沃尔玛克奖、国际先进材料协会智能能源技术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等奖项。

 

 

上一条:新闻||“镁议”——四六级、保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暖冬团建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