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规划明方向,梦想领未来--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职业规划大赛
2023年11月27日 16:12  【字体:

规划明方向,梦想领未来

(通讯员:张文科、周毅、田潇潇)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习动力和求职能力,从根本上唤醒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和就业观念,我院于2023年1011月期间特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届职业规划大赛。

本次大赛活动持续时间一月有余,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大赛主题,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设立了主题陈述,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学院的积极调动下,学院级学生踊跃参加,两赛道各评选出10位选手进行决赛角逐

在决赛阶段邀请了吉首大学就业创业督导团副团长徐晓慧、化学化工学院党建组织员李启贵、吉首大学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朱姗姗、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川、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魏浓担任大赛评委。

(图为各位评委老师

决赛过程中20位选手分别结合自身特点专业背景、职业目标、社会需求,制定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在不同赛道中通过主题陈述的方式展示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期待,并针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整个比赛气氛热烈,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现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

(图为参赛选手陈述)

 

经过激烈角逐,成长赛道中莫文庄、杨凤琳获得一等奖,黄吉、颜芳、岳临风获得二等奖李欣、熊雅文、王海琪、谭洁、唐滟获得三等奖,就业赛道中王闯、肖莉琼获得一等奖,宁玲玲、邓凤娟、廖佳获得二等奖申湘兵、黄玮、尹邦富、周博文获得三等奖,经过评审们的综合考量最终推选杨凤琳、莫文庄、黄吉王闯、宁玲玲、邓凤娟六位同学作为本院代表选手参加吉首大学第十届职业规划大赛

在比赛结束后,徐晓慧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包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提出了赞扬,对选手们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

(图为徐晓慧老师点评

(图为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评委老师合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子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明晰职业发展目标,追寻职业理想,逐步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下一条:新闻||规划明方向,梦想领未来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