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务公开>>办事指南>>正文
学工办工作职责
2019年11月16日 18:57  【字体:

学工办职责

负责学院全体本科生的成长管理工作:

1.负责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工作,做好学生谈心谈话、思想引导、成长辅导等工作。

2.负责本科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易班建设,占领微信、微博、QQ等网络思想阵地,开展喜闻乐见的网络思政教育活动。

3.负责本科生奖、助、贷、补、研究生推免工作,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的认定等工作。

4.负责本科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学业预警、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创业孵化等工作。

5.负责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关注在学业、家庭、情感、就业等方面有困惑的学生成长辅导,建立心理健康档案,配合学校心理中心做好新生普查、危机干预、主题教育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6.负责本科生国防教育工作,做好新生军训、征兵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等工作。

7.负责本科生综合治理工作,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防火、防盗、防骗等工作。

8.负责本科生党团建设工作,做好团内推优、党支部五化建设等工作。

9.负责团总支、学生会工作,配合团委、学工办等职能部门开展各项校内外活动,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10.负责本科生宿舍管理工作,掌握学生入住情况,定期下寝,开展丰富的宿舍文化活动。

11.负责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协助职能部门开展学科竞赛活动,定期查课,做好旷课学生的教育和处理。

12.负责少数民族本科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两籍学生一对一帮扶工作。

13.教务办未获得新生相关信息之前,学工办配合教务办完成新生相关教学工作。

14.配合示范中心,完成吉首大学基础化学实验竞赛工作。完成年中,完成年度教学检查报告中有关学生管理、第二课堂的数据填写等相关工作;

15.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实验室资产管理员职责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