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参加精细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2022年11月17日 21:25  【字体: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参加精细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通讯员刘剑)116日,精细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徐春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教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部副总经理袁霞光教授,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教授出席。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400余名专家学者及来自韩国、比利时、美国等国的200余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本次研讨会。

图为研讨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以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和交流近年来全球科技工作者在精细化工科学前沿推进精细化工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石教授带领研究生刘剑、洪玉积极参加,对近年来本团队在绿色化学方向所做的成果进行了现场汇报和经验总结,同时深入探讨了行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为产业绿色化学低碳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在场各界人士对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图为研究生刘剑在汇报工作

唐石教授表示:化工行业是国家命脉,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化学的研究要高速发展,我们都是赶路人,要充分运用科研手段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化工行业低碳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一审:唐石  二审:杨朝霞 三审:吴贤文 修改:王小华)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推免生候选人综合测评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 下一条: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