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科研>>产学研合作>>正文
吉首大学第三届“酒鬼酒”杯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2021年07月18日 11:41  【字体:

吉首大学第三届“酒鬼酒”杯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说明: IMGM3679

说明: DSC_7227

(图为比赛现场)

  

  (通讯员:谭琰俐)7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酒鬼酒杯湖南赛区选拔赛暨吉首大学第三届酒鬼酒杯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在吉首大学火热开赛。

    本次大赛特邀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企业文化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龙莉晖,酒体设计室主任叶力,酒体设计室副主任、国家一级品酒师彭德君等担任本次比赛培训老师及评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志祥,食品教研室主任顾仁勇,教授麻成金,讲师余佶出席本次活动,化工学院共计100余人参与此次比赛。

    龙莉晖致辞。她首先对酒鬼酒公司进行简单介绍。她指出湘西有两大名片,一是教育名片吉首大学,二是经济名片酒鬼酒。在湘酒振兴的大背景下,在酒鬼酒公司与吉首大学化工学院已建立起的良好合作关系下,酒鬼酒公司将给予充分支持与帮助,与学院一起挖掘人才、培养人才。

吴志祥发言。吴志祥代表学院党委对酒鬼酒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白酒文化是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需要传承与发扬。他强调同学们要牢牢把握这次比赛机会,增长知识、提高能力。

    培训现场。现场同学首先进行以中国酒文化为主题的理论培训,而后由国家一级品酒师从白酒香型、白酒品评技能对同学们进行实操培训。现场同学根据老师所讲知识点,按照观色、闻香、尝味、定格四个标准步骤,进行实际品评训练。

 

 

 

说明: DSC_7028

说明: DSC_7176

说明: DSC_7191

(图为培训现场)

选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需要根据上午培训所学、自身嗅觉味觉的灵敏度及记忆感开启两轮品评实操比赛,其中,要求选手通过观闻尝定判断所给酒的香型以及同种香型酒的不同等级。实操结束后,则将迎来相关理论考试。

说明: DSC_7173

说明: DSC_7167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现场气氛热烈,评委老师给予充分指导,同学积极参与融入。此次比赛,酒鬼酒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中国白酒文化的了解与认知,丰富了我院学子的见识。我院将继续加深与企业的合作,肩负湘酒振兴的使命,传承白酒文化,助推湘西地区经济发展。

 

上一条:唐石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发表论文 下一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红色塔卧永远红,莓茶助农在行动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