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科研>>产学研合作>>正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红色塔卧永远红,莓茶助农在行动
2021年07月12日 09:20  【字体: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红色塔卧永远红,莓茶助农在行动

 

 

说明: 2K7A4487

(通讯员:谭琰俐)710日,由化学化工学院师生组成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莓茶助农小分队”走进革命老区——永顺县塔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莓茶助农小分队”深入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老区乡村振兴。

上午7点,莓茶助农小分队一行在指导老师姚茂君、余佶的带领下前往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缅怀贺龙、任弼时、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红军战士的英雄事迹,也探寻莓茶被称为“红军茶”背后的历史渊源。通过观看《红色塔卧》影片、阅读史实简介、参观实物展览等,小分队一行感慨颇丰,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艰辛,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今天,取得今天的成就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在于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2K7A4353

说明: 2K7A4348

 

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后,莓茶助农小分队历经三个多小时路程,到达永顺县裕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并进入莓茶基地,亲自体验莓茶采摘环节,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会初级莓茶品质鉴别及采摘技巧。更有团队成员穿上土家族服装,与千亩莓茶融于一体,品尝新鲜莓茶入口回甘的神奇效果。

说明: 2K7A4532

说明: 2K7A4512

 

团队一行参观加工车间,实地感受鲜叶验收、过磅、摊放、揉捻、松色等一系列莓茶粗加工流程。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谭琰俐发现微波杀青工艺存在杀青不均匀的问题。通过与指导老师以及合作社相关人员探讨,提出了改进建议。针对莓茶产品多样性开发,团队成员也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说明: 2K7A4567

 

莓茶助农小分队还与永顺县裕农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了“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基地”挂牌仪式,小分队一行与合作社达成三年合作协议。莓茶助农小分队诞生于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19年成立“食兴·武陵莓茶创新工作室”。整个团队以“立足湘西,服务武陵”为使命,以“以茶致富,以茶振兴”为根本,将青年学子的担当与奉献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中。近年来,已为湘西多家合作社及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助力湘西乡村振兴。

说明: 2K7A4490

上一条:吉首大学第三届“酒鬼酒”杯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下一条:学院部分实践教学基地及产学研合作企业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