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科研>>正文
曹文秀博士参加第六届高校《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2021年05月09日 09:25  【字体:

化学化工学院

曹文秀博士参加第六届高校《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IMG_20210425_101348.jpg

mmexport1619524979971.jpg

 

2021423-26日,第六届高校《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国内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130余人出席会议,我院教师曹文秀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本科高等学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广西石油学会承办。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作为会议总顾问,《化工热力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广西教学名师童张法教授担任此次大会主席,《化工热力学》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名师作为大会特邀嘉宾,重点大学教学名师作为点评专家,课程交流类别包括专家名师示范课骨干教师交流课教学经验交流报告

我院骨干教师曹文秀博士在会上以逆向现象及其工程应用为题,交流了如何用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生产生活中的问题,采用问题导向式学习模式既能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把化工热力学的复杂理论知识形象化、简单化,帮助学生从抽象枯燥的理论知识中找出内在逻辑点评专家组对曹文秀博士交流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再次邀请其参加第九届全国化工热力学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同时,也接受曹博士的邀请,希望有机会去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交流访问。

另外,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曹文秀博士从与会代表的讲课、专家点评和课后交流中获益匪浅,使其以后教书育人在理念、方法等方面将更加先进。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廖志坤校长带队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