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05月19日 18:20  【字体:

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杨朝霞、王小华)2021514-16日,由中国颗粒学会能源颗粒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吉首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大学先进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工程学院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圆满落幕。会议以碳催化与能源化学为主题,以学术交流为重点,针对碳催化与能源化学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旨在探讨国内外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探索研究碳催化在能源化学领域的应用。各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会人员达400余人,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术交流激烈。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人员投稿近210余篇。会议共设置大会报告5个,主题报告32个,邀请报告75个,口头报告26个,青年论坛26个及墙报67个。

会议以“清洁能源与能源转化”,“电化学反应与催化”,“绿色碳催化过程” 三个主题共安排了三个分会场,主要针对催化和能源中急需解决的关键和难点问题,共同探讨碳催化、能源、电化学等领域中最新的科研问题和发展方向 。湖南省锰锌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吉首大学吴贤文教授主持了青年论坛,吉首大学唐石教授、卓欧博士分别在不同的分会场进行了邀请报告,向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展现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及研究进展,提升了吉首大学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吴贤文.jpg

卓欧.jpg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媒体化工》厚“锝”博学,务实创“锌”——记吉首大学优秀大学生党员吴海玉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