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山大学教授吴明娒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学术交流
2020年11月24日 18:06  【字体:

中山大学教授吴明娒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学术交流


                                                   

                                                       图为吴明娒教授在作报告

 

 

图为报告现场

 

图为吴明娒教授与师生交流

 

为促进学术交流,激励本学院研究生的研究热情。我院特邀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吴明娒教授来进行学术交流。吴明娒教授任《功能材料》编委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客座教授,多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和广州市重大专项会评专家,主要致力于无纳米材料、光电材料的设计和可控制备以及材料在陶瓷、电池和LED固态照明等相关领域中的应用的研究。

20201123日上午,吴明娒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单基质白光发光材料的设计以及在白光LED器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参会的有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及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等,讲座由张朝晖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术活动节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内容。
   
吴明娒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在单质白光发光材料的设计以及在白光LED器件方面的工作,简单展望了单质白光发光材料的设计以及在白光LED器件的发展潜力与前景,指明该材料应用于太阳能储存,电池以及LED照明方面的发展优势与目前面临的优缺点,阐述这一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让大家尤其是从事发光纳米材料制备方向的师生拥有新的灵感。此外,吴明娒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哲学道理与科研工作者该抱有的心态,在座师生对吴明娒教授提出的的想法都表示赞同,并深受鼓舞。最后,与会教师及学生踊跃向吴明娒教授提问,吴明娒教授耐心对老师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解答。此次讲座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文/赵鹏飞摄/韦玉红)

 

上一条: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节暨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汇报竞赛活动 下一条:2020届硕士研究生秋季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