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来吉首大学指导交流工作
2020年10月08日 09:51  【字体:



红网时刻湘西10月7日讯(通讯员 罗吉均,图,修改 王小华)近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平乐教授、食品工程系主任、黄师荣博士一行来到吉首大学,指导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教授主持交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黄师荣博士首先与老师们分享了专业认证工作相关经验,向大家介绍了湘潭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相关评价资料,讲解了其中的评定细节内容,这为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即将开展的专业论证工作送上了“定心丸”“有效药”。同时,黄师荣表示,教师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关键理念,善于对学生平时的课程成绩进行分析对比,从而进行课程目标的设定,使其与毕业要求成正比增加。

刘平乐教授强调,专业认证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一个萝卜一个坑”,根据不同届学生特点对其培养方案进行持续改进,让“产出”学生达到认证要求;要加强学生与企业界的联系,让企业界专家对学生进行教育指导,使其尽早了解产业发展的需求并适时调整自身发展的目标;要充分保证学生的求学机会与求学能力,为有能力有抱负的学生提供专业方面的便利条件。他对吉首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充满信心。

 

肖竹平教授从认证申请书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如各项毕业要求指标点(观测点)达成情况评价的课程一览表,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报告,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观测点的对应关系、评分标准、评价方法和评价结果应用等等,与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专业认证需要注意的地方,请专家给予指导。同时,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相关任务分配到人,设定了好时间表,路线图。确定2020年10月20日前在国家规定认证网站提交申请书及其附件材料。

李佑稷指出,学院的明天是靠大家今天的打拼完成的,要求广大教师,特别是本专业教师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肖竹平教授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肖竹平教授领衔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揭开吉首大学工科专业认证序幕,将有力推动我校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条:新闻‖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九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暨第三届“青马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