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09月21日 08:28  【字体:

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龙凤妮、王小华 /龙凤妮)为促进学术交流,激励本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的研究热情。2020年9月2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特邀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湖南省“芙蓉学者激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新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328为全院师生带来“卟啉的化学合成”的学术报告。本次参会的有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教授、肖竹平教授、李辉教授、唐石教授、王迎春副教授与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等,会议由院长李佑稷教授主持。

       宋建新教授主要从事卟啉类化合物、新颖杂环、大π共轭体系等有机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组装与性能研究方面的工作。在基于卟啉的有机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结构与性能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是多家期刊、国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的函评专家与通讯编委。

       交流会上,宋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其在卟啉有机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结构对其性能影响方面的工作,简单展望了卟啉有机功能分子的发展潜力与前景,指明该物质应用于太阳能储存的发展优势与目前面临的优缺点,阐述这一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让大家尤其是从事有机合成方向的师生拥有新的灵感。此外,宋建新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哲学道理与科研工作者该抱有的心态,在座师生对宋建新教授提出的“用爱心对待科研,用爱心对待生活”的想法都表示赞同。最后,与会教师及学生踊跃向宋建新教授提问,宋建新教授耐心对老师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解答。此次讲座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学术报告-9月20日10:00-12:00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