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媒体化工》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每个人都是追梦人——记吉首大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工班
2021年04月20日 17:50  【字体:

 

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每个人都是追梦人——记吉首大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工班

 

tupian21.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小华 邹星子 谭琰俐)近日,记者了解到,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的考研升学率达45.6%,录取人数占全院51%。

该班共57人,其中44人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26人被录取,1人保研至中南大学,4人考取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等985、211高校。

同时,在今年就业压力严峻的情况下,班上大部分未考研同学也已进入中石化、巴陵石化、北汽、晓星化工等企事业单位工作。

tupian22.jpg

指引方向,保驾护航,“研”路同行

“明天就把2234机房钥匙给你们,只管安心备考!” 这是2017化工班班主任王小华在班上第一次考研动员大会上说的话。

自大三开学,王小华首先在班级召开了考研动员大会,帮助引导有意向的同学确定合适的目标院校,联系“上岸”学长学姐“牵桥引线”,召开考研讲座、找准考研路线、分享考研方法、提供舒适学习场所。

疫情期间学生无法返校,王小华便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积极了解学生学业情况及考研复习进度。王老师的用心付出,让学生们逐渐明确目标,班级大半同学坚定的踏上“研”路。

tupian23.jpg

“回想自己的考研征途,无论是选择目标院校还是确定专业方向,无论是复试准备还是调剂事项,许多老师一直陪着我们。在我考研迷茫的各个阶段,他们会一步步帮我分析情况,帮我调整状态。可以说,我能够成功‘上岸’和老师们的倾力帮助是分不开的。”2017化工班学生赵巧红说。

自强不息,厚积薄发,一“研”为定

为了达到考研的理想状态,17化工班考研全体同学做彼此的“研友”,组队学习、相互陪伴、鼓励和监督。就餐或者回寝的路上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跨队分享交流公共课或同专业课优质资料。

tupian24.png

互帮互助的集体意识和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无手机课堂、互助学习小组、定期班级团建,让2017级化工班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成长为一个默契、和谐的大家庭。大学四年,班上多名同学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学生互联网+等学科实践竞赛中获奖,在应用化学、Hydrometallurgy、中国有色金属学报等平台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经过全体同学的努力,班级在实践、学习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学校评为优秀团支部。

tupian25.jpg

2017级化工班的57名同学中有14名党员,3名同学担任学校教练员,13名同学参加校院学生会......在班级建设上,班委致力于营造温暖、包容、积极向上的同学关系,树立团结友爱互助的优良班风。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参加活动,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助力班级竞赛。校运会、表演台、篮球赛、啦啦队席上都少不了班级同学的身影。

班主任王小华事务繁多,但依然与同学们联系紧密。学生蒋文佳曾凌晨12点身体不舒服,当时他开车送蒋文佳去州医院住院,直到康复才放心。正是大学时光的风雨同舟让这个班级“大家庭”更加紧密牢固。

2017级化工班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每个人都是追梦人。他们用自己热爱的方式去追逐梦想,用坚持支撑梦想。他们背后,还有家长、老师、学院、学校,为他们的梦想保驾护航,陪着他们从青涩走向成熟,从梦想走向光明的未来。

 

 

上一条: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匡代彬教授、王旭东副研究员莅临化学化工学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委员年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电话:0743-8563911 传真:0743-8563911